提示框
X
OK






骨灰罐介紹 / INTRODUCE

大理石類(蛇紋石、雲彩石、雲晶石)
  1. 礦產分布於台灣東海岸。
  2. 硬度:約3~4
  3. 早期為台灣骨灰罐主要材質,但因質地較為鬆軟,容易受潮,故已漸漸被其它材質取代。


花崗石類(黑花崗、紅花崗、青斗石)
  1. 礦產分布於中國山西、南非為主要產區。
  2. 硬度:約5~7
  3. 石材堅硬為其特色,多用於墓碑及建材使用,因毛孔較大容易滲水,故不易防潮,但價格較低。常見於生前契約或殯葬業者運用之基本款材質。


黃水晶類(紅玉、黃玉、澄玉)
  1. 礦產分布於中國河南、湖南、湖北。
  2. 硬度:約3.5
  3. 外觀別緻雅氣,雜質含鐵的關係,顏色從淡黃至褐色。但由於硬度鬆軟,故無法抗撞擊。


軟玉類(青玉、白玉、紫玉)
  1. 礦產分布於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
  2. 硬度:約6~6.5
  3. 特色是質地綿密防水性高,做於骨灰罐材質防潮性極佳。因各地區地質成份不同,故生成許多顏色花紋各有特色之玉種,價格也因顏色花紋而有多種選擇。但是玉質韌性不高,故無法抗撞擊及不耐高溫。


硬玉類(七彩、緬甸、藍晶)
  1. 礦產分布於最重要的礦源在緬甸。
  2. 硬度:約6.5~7
  3. 是由很細小的晶體緊密交織而成的緻密塊狀集合體,因鉻元素的存在而呈現富麗的深綠色。以純正勻淨、濃艷翠綠色又質地細膩、溫潤為高檔。且硬玉再經拋光後,隱約水晶結構具有玻璃的光澤,呈清澈瑩潔。


碧玉類(加拿大玉、西伯利亞玉、閃石)
  1. 礦產分布於西伯利亞及加拿大、新疆等燥冷地區。
  2. 硬度:約5.5~6.5
  3. 因雕琢後的碧玉色澤深潤且硬度高,常見於戒指、玉墜等手飾品,故宮博物院裡之收藏,也不乏碧玉之蹤影,由於密度硬度極高,作為骨灰罐防潮性更是上選,更有許多已故名人將之做為其最後之居所。如果對骨罐材質要求甚高,那碧玉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翠玉類(緬甸玉、翡翠)
  1. 礦產分布於雲南緬甸。
  2. 硬度:約6
  3. 因生成在低溫高壓下的變質岩層環境中,所以體現出來的美感外觀雅氣晶瑩剔透,溫潤如玉價值極高,當觀察其結晶時,會發現結晶一閃一閃的,會給人帶來難以言傳的瑞興祥和。在韌性上防震、抗潮持久,屬於硬玉之最。


琉璃類(水晶、紫玉、青玉)
  1. 礦產分布於台灣新竹。
  2. 硬度:約4.8~5.2
  3. 是一種無機的熱塑性聚合物並非純礦石,有多種類色選擇、耐腐蝕耐磨,擁有天然玉石所缺少的抗風化特性。但材質屬於人工非天然在韌性上偏薄弱,通常會建議加裝金屬內膽。


瑪瑙類(木紋、黑瑪瑙、天眼)
  1. 礦產分布於墨西哥。
  2. 硬度:約4.8~5.2
  3. 玉髓類礦物的一種。色漸層變化多端,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硬度佳抗潮好,通常做為工藝品欣賞用途。


鐘乳石玉類(紅龍、蜜那玉)
  1. 礦產分布於墨西哥、伊朗
  2. 硬度:約4~4.5
  3. 是指碳酸鹽岩地區洞穴內在漫長地質歷史中和特定地質條件下形成的石鐘乳、石筍、石柱等不同形態碳酸鈣沉澱物的總稱。形成往往需要上萬年或幾十萬年時間。由於形成時間漫長,形成天然的光澤剔透感、形狀奇特,具有很高的欣賞和收藏價值,深受人們喜愛!


岫玉類
  1. 礦產分布於中國東北省
  2. 硬度:約5.2~5.5
  3. 岫岩玉有極其美麗的“巧色”。顏色的深淺與鐵含量的多少有關,含鐵多時色深,反之則色淺。玉石還有強烈的蠟狀光澤、玻璃光澤,有的顯油脂光澤,摸起來光滑微透明至半透明,少數透明。其透明度與礦物成分和化學成分有關。


陶瓷類(瓷釉、手拉坏、造型)
  1. 陶土礦產分布於台灣鶯歌、屏東。
  2. 硬度:約3~3.5
  3. 高溫約800度~1200度C以上燒製而成,可完全不吸水且耐高溫耐腐蝕。在結構上稍鬆散、抗擊較不足,通常做為藝術品觀賞使用。
  4. 優點:可塑性高,適合各造型製作。


歐耶資訊網頁設計